•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中泰信托“踩雷”庆阳能化 新掌门如何破局?
  • 中泰信托“踩雷”庆阳能化 新掌门如何破局?

    时间:2020-02-25 22:17: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记者孙朋浩 见习记者 鹿凯)近期,中泰信托旗下庆泰1号因借款方庆阳能化集团迟迟未能支付本息,早已逾期;上月法院正式介入,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据中国网财经了解,中泰信托员工也曾多次前往当地进行催收,然而随着疫情爆发进一步增加了催收难度。

      公开资料显示庆泰1号庆阳能源集合信托计划,首期成立于2017年4月,存续期为两年;总募资规模为2.7亿元,为融资方庆阳能化集团委托设立,担保方为庆阳经投,最终资金将用于庆阳能化集团发放流动性贷款。

      据了解,上述项目已于去年4月逾期。中泰信托公告披露显示,2019年11月中旬,北京东城区法院作出判决,庆阳能化集团需支付本息罚息共约7600万元,以及相应逾期罚息,庆阳经投需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但后者迟迟未履行决议,后中泰信托向法院申请强制立案执行。

      今年1月法院受理此案,并在依法审理后启动强制执行程序。中国网财经就案件执行进展情况多次致电中泰信托,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除了此次逾期事件,中国网财经注意到中泰信托,还因踩雷“青海投”一度成为市场焦点。另外,除遭遇项目逾期和债务违约外,中泰信托仅在2019年一年,两次被上海银保监局处罚,罚没非法所得、被处罚罚金累计金额累计超过310万元。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项目踩雷、资产不良率过高,都将增加中泰信托在2019年扭转不良业绩表现难度。”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88亿元,净利润为1.44亿元,较2017年分别下降了33.97%、39.98%。同期其信用风险资产合计为48.1亿元,不良率为9.96%。

      2019年11月,吴庆斌接替刘卓出任中泰信托董事长,他还同时兼任中泰信托代理总裁、董事长、大成基金董事长等要职,他也成为中泰信托两年内第三任董事长。就在他继任董事长职位没多久,“青海投”债务危机,以及此次项目逾期相继爆发,对于这位基金老兵老说挑战可谓“接踵而至”,如何重建信任、重回正轨,都将成为中泰信托和新“掌门人”吴庆斌所面对的严峻挑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