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微盟集团发布系统故障通告 内部员工恶意破坏所致
  • 微盟集团发布系统故障通告 内部员工恶意破坏所致

    时间:2020-02-25 22:17: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官网通告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记者 里豫 曹中原)25日,微盟集团(Weimob Inc.)官网发布《关于微盟系统故障的通告》,由于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恶意的破坏,微盟系统将停止运营超48小时,26日零时起,系统将陆续回复正常运营。

      通告称,2月23日19点,微盟集团收到系统监控报警,服务出现故障,随后立刻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定位,发现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

      截止到2月25日7点,微盟集团的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的进行,预计2月25日晚上24点前的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微盟所有新用户将可恢复服务,老用户由于数据修复时间问题,微盟集团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预计老用户数据修复将可在2月28日晚上24点前完成。

      对于故障原因,微盟集团通告称,事后对恶意破坏生产环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分析,成功定位到犯罪嫌疑人登录账号及IP地址,并于2月24日向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的事实。犯罪嫌疑人乃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贺某于2月23日晚18点56分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

      公开资料显示,微盟集团(Weimob Inc.)是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香港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2013.HK),成立于2013年4月,现有员工超3200人,渠道代理商超1600家,注册商户超300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