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拉夏贝尔旗下男装品牌“杰克沃克”指定破产管理人 去年6月已资不抵债
  • 拉夏贝尔旗下男装品牌“杰克沃克”指定破产管理人 去年6月已资不抵债

    时间:2020-02-25 22:16: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记者 郭帅)昨日晚间,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被指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沃克”)的破产管理人,公司丧失对杰克沃克控制权。

      公告显示,杰克沃克于2020年2月21日收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20)沪03破

      16号《决定书》,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机摇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指定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担任杰克沃克破产管理人。

      公开资料显示,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沃克”)2009年成立,注册资本1619.40万人民币,其中,拉夏贝尔出资1119.40万元人民币,占有其69.12%股份;刘长桥出资338.06万元人民币,占有20.88%的股份;上海诚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出资161.94万元人民币,占有余下的10.00%股份。

      据悉,拉夏贝尔2015年收购杰克沃克,主要用来经营服装服饰品牌O.T.R.路仩。自2015年12月在上海开业首家店铺以来,O.T.R.路仩已落地重庆、江西等多地市场。该品牌自称为日本原装设计师品牌,主打以休闲、舒适与时尚并行的男装、女装及童装产品。

      拉夏贝尔在2019年10月披露的关于子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公告中曾表示,杰克沃克经营的服装服饰品牌O.T.R.仍处于培育发展的初期,品牌竞争力不强,未来仍需大量的资金投入,且盈利前景不能乐观估计;杰克沃克管理层曾多方尝试,最终仍未解决杰克沃克当前的资金和经营困境,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不具备持续运营能力。

      拉夏贝尔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杰克沃克实现营业收入0.91亿元;实现净利润-0.89亿元。截至2019年6月底,杰克沃克资产合计为1.20亿元,负债合计为-3.75亿元。

      关于杰克沃克被指定破产管理人对公司的影响,拉夏贝尔表示,目前杰克沃克已不再开展生产经营业务,不存在影响公司的重大风险,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公司丧失对杰克沃克控制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2019年度已对杰克沃克长期股权投资和债权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并将依据会计准则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