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保险业“抗疫战”进行时 14家险企已完成近30单专属赔付
  • 保险业“抗疫战”进行时 14家险企已完成近30单专属赔付

    时间:2020-02-10 19:30: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截至2月10日14点39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40235人,疑似23589人,死亡909人,治愈3359人。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保险业持续进行“抗疫战斗”,截至2月9日,已有14家保险公司完成近30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专属赔付。

      由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富德生命人寿、大家保险、阳光保险、太平人寿、泰康、天安财险、英大人寿、信泰保险、中意人寿、交银康联人寿、太平财险、利安人寿、人保寿险、爱心人寿等在内的保险公司均已经完成专属赔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险业迅速启动服务及快速理赔响应机制。据以上数据显示,最早的赔付可追溯至1月23日。当日,太平人寿完成专属医疗险的赔付。而天安财险也于1月23日完成专属学生平安险的赔付。

      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属赔付最高赔付金额为53万元,该笔赔付来自于英大人寿。一名一线保电员工在工作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英大人寿赔付身故保险金53万元。其中,50万元是英大人寿向奋战疫情保障一线的员工们赠送的专项疾病保险。

      另外,阳光保险、人保寿险、爱心人寿也分别完成50万元的赔付。其中,阳光保险、爱心人寿为赠险,人保寿险为重疾险。此外,大家保险也完成45.3万元的大额赔付。

      根据财税支持措施,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实行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视情况给予补助。那么,个人是否有必要配置商业保险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表示,答案是肯定的。具体来说,商业健康保险可以承担确诊之前的相关费用,而且在银保监会的倡议下,许多保险公司均对原来的健康保险进行扩容,在不提高保险费率的基础上扩大了保障范围,同时在特定的时期取消了保险合同的等待期(观察期)。这一举措可以为不幸感染的人群提供早期的医疗费用保障。而且,目前特殊医保政策仅仅针对治疗过程中的费用,对于患者康复以后是否存在后遗症以及后遗症所需要的医救费用,未来也需要商业健康保险进行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