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各网约车平台针对疫情发布紧急预案
  • 各网约车平台针对疫情发布紧急预案

    时间:2020-01-28 14:46: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滴滴出行、嘀嗒出行、首汽约车以及哈啰顺风车等网约车平台,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启动了应急预案,主要涉及免责取消预约单、申诉退款、信用分补偿操作以及安全宣传等方面。

      滴滴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用户和密切接触者预约单、武汉市内(含往返机场、火车站)预约单,1月21日-1月31日期间,乘客可免费取消,应付给网约车司机和顺风车车主的取消费由滴滴承担。同时,滴滴表示将为武汉滴滴网约车司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此外,滴滴提醒督促全国所有滴滴司机或车主,每天务必做好车内消毒、开窗通风等预防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须立刻停止接单,及时就医并向平台报备。最后,滴滴提醒广大乘客和司机,春节假期期间,出行需求增多,建议大家做好防护工作,车内尽量开窗通风。

      哈啰顺风车表示,除1月18日-2月2日起/终点为武汉的城际订单免责取消以外,涉及补偿金或信任分扣除的有责方,无需申诉,平台会在2月10日前统一处理信任分免除并操作补偿金全额退款。

      嘀嗒出行也针对春节期间起/终点为武汉的城际订单提供无责取消保障,但因系统调整尚未完成,涉及补偿金订单用户可以自主申诉,平台也将第一时间处理并全额退款。此外,因订单取消导致的信用分或行为分下降,嘀嗒平台将于2月1日起陆续恢复。

      首汽约车则表示将密切关注民航、铁路等部门针对此次疫情的相关政策,并已经在客服中心调动全员人力,以保证及时为用户解决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