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成立 或将填补我国开发区法治研究空白
  • 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成立 或将填补我国开发区法治研究空白

    时间:2020-01-12 21:02: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杜丁)昨天,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国首个开发区法治研究机构和研究平台,或将填补历史空白,解决产业发展法治难题。

      据介绍,该研究会将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开发区法治建设,为开发区产业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还将重点研究和解决开发区产业发展、服务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法治建设疑难问题、突出问题,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法和途径。此外,还将参与开发区法治宣传教育,为开发区培养一批精通法律知识的专业人才队伍,有计划地开展专业培训。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表示,开发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经过35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机构精简、办事高效的“小政府、大社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率先探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备先发基础优势。从法治层面对开发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顶层设计,非常必要,也迫在眉睫。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发展环境和治理体系的建设,离不开优良的法治环境和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北京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张凤民表示,作为高技术制造业主阵地的北京经开区,一向重视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的协调统一,支持社会各界与开发区一道,共同探索产业发展和法治建设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会筹备期一年多,充分体现了北京经开区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等众多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企业家对高质量产业发展和高质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产学研用相结合,合力促进产业发展、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共识。

      现场,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出选举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出监事长。同时,通过了《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最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当选第一届会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