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燕赵财险董事长拟任人员再生变动 公司高层人事扑朔迷离
  • 燕赵财险董事长拟任人员再生变动 公司高层人事扑朔迷离

    时间:2019-11-13 18:59: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记者 程宇楠) 日前,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赵财险”)发布了今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燕赵财险近来饱受诟病的高管人事变动问题。

      燕赵财险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新增拟任董事、董事长杜彦卿,且杜彦卿的该任职资格正在申报核准中。而在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燕赵财险拟任董事、拟任董事长一职还是王素平,且该报告中表示,王素平的任职资格正在核准中。但到了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王素平的名字就“消失”了,到第三季度又变成了杜彦卿。

      而王素平拟任董事长最早出现在燕赵财险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也就是说,王素平拟任两个季度后被换掉。王素平的上一任则为燕赵财险成立以来首位正式董事长甘中达。

      另外,甘中达在可查询到的最早偿付能力报告中,即2016年一季度,显示为燕赵财险法定代表人,该职务一直持续到今年二季度。在今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燕赵财险法定代表人则显示为一直在公司任职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等多项职务的吴晓辉。

      除此之外,在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显示刚获得核准批复的总精算师林海,在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张永健拟任,到最新的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张永健的任职资格显示已核准批复。

      总体来看,在燕赵财险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公司高层人员共计22人,其中职务为拟任状态的就有10人,涉及职务包括拟任董事长、拟任董事、拟任监事、拟任职工代表监事、拟任审计负责人、拟任副总经理、拟任合规负责人。

      图片来源:公司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基于以上扑朔迷离的高管人事变动,记者联系到燕赵财险相关工作人员,但其以公司没有新闻发言人为由拒绝了采访。

      事实上,燕赵财险在今年5月17日就曾接到监管机构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该决定书指出燕赵财险存在多项问题。其中就包括公司章程及“三会一层”运作方面的问题。

      决定书指出,燕赵财险当时公司章程及“三会一层”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1.未按照《保险公司章程指引》要求完成章程修订。2.股东大会会议记录不完整、不规范。3.部分履行董事职责的人员未取得监管部门核准的董事任职资格。4.董事会成员中没有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5.董事会会议记录不完整。6.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人数不符合监管规定。7.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人数不符合监管规定。8.部分董事会决议未按规定期限向监管部门报送。9.董事会专业委员会部分会议记录等档案材料不完整。10.董事会任期届满,公司未按照监管规定完成董事会换届。11.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授权管理不规范。12.监事会会议召开时间间隔不符合监管规定。13.职工代表监事比例不符合监管规定。14.部分履行监事职责的人员未取得监管部门核准的监事任职资格。15.监事会任期届满,公司未按监管规定完成监事会换届。16.部分履行高管职责的人员未取得监管部门核准的高管任职资格。17.部分关键岗位空缺一年以上。

      据公开信息显示,燕赵财险于2015年2月3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为20.25亿元,是注册地在河北省唐山市的第一家全国性法人保险公司。组建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保监会与河北省2012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实施项目。

      纵观来看,燕赵财险成立至今已经历四个完整的结算年度,皆为亏损状态。具体来看,燕赵财险2015年至2018年依次亏损5972.38万元、3.29亿元、2.64亿元、1.84亿元。

      但根据今年前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统计,燕赵财险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843.45万元,盈利情况有所好转。

      另外,燕赵财险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25亿元,同比下降12.07%;截至三季度末,燕赵财险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数值相同,为556.26%,较年初增长74.43个百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