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资生堂前三季度累计销售增长5.1% 公司称中国业务起到拉动作用
  • 资生堂前三季度累计销售增长5.1% 公司称中国业务起到拉动作用

    时间:2019-11-09 17:49: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1月8日讯(记者 段思琦)昨日,资生堂集团发布2019年度第三季度决算速报,数据显示,集团前三季度累计合并决算期间的销售额达8466亿日元,同比增长5.1%。剔除从AMENITY GOODS业务撤退造成的影响,按实值计算,比上一年度增长7.7%。营业利润增长1.9%至1033亿日元;销售利润率为12.2%,保持了两位数的收益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季度净利润由于税金费用减少等原因,同比增长13.2%至725亿日元。

      对于本次业绩数据,资生堂方面解释,营业利润方面,虽然我们加强了在市场营销、研究开发、人才等方面的投资,但是由于销售额增长带来了差额利润的增长。另外,第三季度累计合并决算期间的销售额、营业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季度净利润均创历史最高值。

      同时,资生堂方面还表示,在2019年1月1日至9月30日累计合并决算期间,日本国内由于雇佣情况及收入方面有所改善,个人消费呈现恢复势头,因此经济保持缓慢恢复态势。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受10月份消费税提高前的集中采购的影响,也保持恢复态势,加之访日外国人入境需求整体保持增长,因此市场态势良好。海外化妆品市场方面,欧洲各国情况参差不齐,仅维持较弱增长。而美洲地区因彩妆产品持续负增长,因此整体态势低迷。另一方面,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虽然受严峻的市场环境的影响,但整体上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缓解美洲地区的低迷态势,今年10月,资生堂宣布收购源自美国的护肤品牌“Drunk Elephant(醉象)”,欲把该品牌与 “SHISEIDO(资生堂)”和“Cléde Peau Beauté(肌肤之钥)”等品牌相结合,加强、促进主营高档护肤品业务,同时强化美洲业务的创收基础。

      资生堂2019年度第三季度决算速报分地区决算

      在中国业务方面,“SHISEIDO(资生堂)”、“Cléde Peau Beauté(肌肤之钥)”、“IPSA(茵芙莎)”、“NARS(娜斯)”等高档品牌保持了高增长态势。除此之外,大众化妆品品牌中, “ELIXIR(怡丽丝尔)”及“ANESSA(安热沙)”也继续保持了较大增长。由此,本年第三季度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2.8%达1585亿日元。营业利润方面,虽加强了在社交媒体等数字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但由于销售额增长带来差额利润的增长,所以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0%,至239亿日元。

      “本年第三季度累计合并决算期间的业绩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主要是因为消费税提高前的集中采购需求和入境需求增长促进了日本业务的增长,而中国业务和旅游零售业务则对全公司的发展起到了拉动作用。”资生堂方面表示。

      据悉,2015 年,资生堂启动中长期经营战略VISION 2020。本季度处于VISION 2020第二阶段新三年计划的第二年,正致力于“加速增长新战略”的实施。为拉动增长的高档品牌业务和“日本制造”的大众化妆品、个人护理品牌业务资生堂集中开展市场营销投资,并加强对数字化营销、创新研发的投资。同时,还采取措施对存在问题的领域进行加强,如加强了供应链基础构建、加强了美洲、欧洲地区的收益性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