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延长石油中秋节前办奢华答谢会 回复称都是茅台给的钱
  • 延长石油中秋节前办奢华答谢会 回复称都是茅台给的钱

    时间:2019-09-21 19:21: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20日讯 (记者里豫 裴章) 8月28日中秋节前,中国第四大油企延长石油集团的四川销售公司在成都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最大宴会厅举办了一场客户答谢会,该集团销售公司党委书记以及四川销售公司负责人均出席了此次客户答谢会。

      舞台背板显示这是延长石油四川公司中秋客户答谢会

      从事后赴宴当事人提供的现场照片和视频来看,延长石油这场客户答谢会格局颇大,现场有歌舞和戏曲助兴,并且安排了多轮抽奖环节。现场的一位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场面很豪华,大家喝的很尽兴。

      延长石油是陕西省国资委所属企业,也是中国第四大石油生产企业,更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石油开采下游炼化终端销售三位一体的大型省属国有能源企业,称之掌握陕西能源命脉并不为过。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事后调查显示,延长石油四川公司举办的此次客户答谢会选在了成都首座万豪酒店,该酒店属于高端奢华酒店,间夜房价在一千元左右。该次答谢会选择在了这家酒店面积最大的宴会厅成都宴会厅举行,酒店人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该宴会厅总面积达到1200平米是最大的宴会厅。

      宴会开场前舞台图片

      从上述人士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是次答谢会的前方舞台背景板中央和所有logo均标注为“延长石油四川公司中秋客户答谢会”,值得注意的是延长石油销售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显示,当天延长石油销售公司高层亦出席了这次答谢会并且在现场致辞,据其发布文章显示,出席此次答谢会的共有四川近200家企事业单位,400多位嘉宾。

      延长石油并未回应中国网财经记者此次中秋答谢会中四川国企与事业单位是否有人士出席的问题。延长石油销售公司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的书面采访时称,此次延长石油四川公司答谢会所花费的费用都是茅台集团给的赞助。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在中秋国庆前夕,多数国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均在内部再次强调了严明过节纪律严守八项规定,其中答谢会成为禁止的对象。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中秋前夕不少省市国资委对下属国企利用中秋、春节举办客户答谢会的限制更为具体,包括不准在高端奢华场所举办答谢会、不安排抽奖这种带有明显给客户做利益输送的环节、不安排歌舞表演等等。

      答谢会现场第一个歌舞表演,此后还有传统戏曲表演等

      延长石油似乎对此并不顾忌,延长石油销售公司的官方微信号文章称,“晚宴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进行,为进一步表达对客户朋友们的感恩与回馈,宴会现场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现场人士表示,此次答谢会亦有多轮歌舞和戏曲表演以致宾主尽欢,“茅台王子酒开了不少”。

      开场前的桌号显示已排到34

      延长石油销售公司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时认为,这只是能源行业的正常商务活动,谢绝采访。不过该公司在回复时还表示,“四川销售公司是延长石油集团在四川地区的窗口单位,客户遍布西南各省市,年销量百万吨以上,仅2019年前三季度已实现销量110万吨,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量”。

      从下游终端看上游,延长石油这家省属能源国企营收多年上涨。在2019年世界五百强名单制中,延长石油以营业收入438.581亿美元排名第263位,去年排名288位。自从2014年延长石油营收突破2000亿后,这省属石油企业总营收5年时间突破3000亿。

      中国网财经记者得到的经审数据显示,2018年延长石油总收入为3079亿元,去年这一数字为2779亿元同比涨幅10.7%,不过延长石油的销售费用涨幅仍然居高不下,2018年该公司销售费用达到58亿,同比涨幅26%。相比于高速增长的销售费用,中速增长的营收,延长石油的研发费用在去年则是大幅降低,从数据来看,2018年延长石油研发费用为3.7亿,2017年为8.7亿。

      中秋前举办答谢会是否违规,中国网财经记者又向延长石油集团纪委进行了询问,不过得到的结果与反复过程却令人匪夷所思,称之“离奇”并不为过。

      数日来多位党史研究专家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也对此现象大呼难以理解。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延长石油每年数千万元的党建费用之用途亦是迷雾重重。

      中国网财经记者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