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安徽阜阳高速时代城消防验收材料造假被重罚
  • 安徽阜阳高速时代城消防验收材料造假被重罚

    时间:2019-09-18 18:29: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7日讯(记者 里豫 杨滨宇)伪造公章,使用虚假消防验收材料蒙混过关。近日,安徽阜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阜阳高速时代城予以罚款50万元。事件引发当地市民的关注。

      有当地市民致电本网称,除上述问题外,该小区房屋质量也存在诸多问题。据了解,阜阳高速时代城开发商为安徽高速地产集团阜阳开发有限公司。

      阜阳高速时代城造假被罚50万元

      8月16日,安徽当地网友在微博上发消息称,阜阳高速时代城在消防验收材料上造假,被罚款50万元。微博还附上了阜阳市城管局的行政判决书。判决书显示:经阜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调查,现查明高速地产集团阜阳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在办理高速时代城2#、3#、5#、8#、9#、11#、13#、17#、19#、21#、23#楼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时,存在采用虚假《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违法行为……

      阜阳市城管局认为,阜阳高速时代城的行为违反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方法》相关规定,对阜阳高速时代城予以5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事件引发网友和当地市民热议。

      客厅混凝土出现大面积空洞

      近一段时间以来,阜阳高速时代城业主陆续向中国网财经反映,该小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其中一名于2015年11月份购买了阜阳市高速时代城房屋的业主介绍,2017年12月底按照开发商要求办理交房手续。因急于入住,他今年4月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后,在装修中发现客厅顶板存在较大的质量安全问题,

      “客厅局部顶板混凝土出现大面积空洞及蜂窝状。”该业主向中国网财经出示的照片材料显示,客厅房顶出现一块大小约为1米×40公分的空洞,里面的砂石呈松散状态,基本为黄沙,“用棍一捣混凝土即塌落,楼板几乎已洞穿,可见楼板混凝土强度极低,同时裸露的钢筋锈蚀严重,与设计的楼板强度要求相差太远。”

      据了解,出现该问题的并非上述业主一户。

      阜阳高速时代城房屋质量问题爆发后,阜阳市城乡建设局介入了调查。调查结果印证了业主反映的客厅局部顶板混凝土出现大面积空洞、蜂窝、露筋及钢筋锈蚀严重的问题基本属实。

      安徽高速地产集团旗下巢湖项目被勒令停工

      据了解,阜阳高速时代城项目开发商为安徽高速地产集团阜阳开发有限公司。接报后,中国网财经多次就伪造消防验收材料及假公章事宜联系该公司,弄清事件缘由,但始终未能得到相关回复。

      此外,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安徽省巢湖市人民政府在今年6月16日发布了《关于对高速•云水湾项目擅自恢复施工建设行为处理意见的通报》。通报显示,巢湖市住建局去年下发文件,暂停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在建项目建设,文中明确要求高速云水湾在建项目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自文件下发之日起立即暂停项目施工。但高速云水湾未经批准,依然擅自恢复施工建设。

      针对以上行为,巢湖市住建局责令高速云水湾项目立即全面停工,同时对相关企业予以通报批评。

      本网将对安徽阜阳高速时代城及巢湖高速云水湾事件进行持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