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增资至9.19亿美元 公司称为加大科技布局
  • 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增资至9.19亿美元 公司称为加大科技布局

    时间:2019-09-11 18:39: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 (记者 杨畅)据天眼查消息,近日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科技”)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4.69亿美元增至9.19亿美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陆科技是陆金所控股旗下非常重要的科技板块。此次增资有利于未来陆金所控股科技板块业务发展。”

      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李仁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国际经济信息咨询(金融信息除外)、网络技术的开发和计算机数据处理服务等。据天眼查,陆科技全资控股了两家企业,分别为“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陆金(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不久前,8月29日,陆金所首席技术执行官毛进亮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开始技术输出,他表示,“陆金所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除了以AI赋能自身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的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外,陆金所也乐意基于自身的金融科技实力和丰富的金融科技应用经验,为传统金融赋能,信托行业是近期陆金所希望能通过科技赋能的重点。”

      此外,在7月下旬,陆金所旗下另一家企业陆金服被传出“退出P2P网贷业务”,陆金所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时表示,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还有传闻称,陆金所在积极筹备申请消费金融牌照。

      对于陆金所退出P2P网贷业务,薛洪言曾表示,从业务层面看,撤出网贷,对平安集团影响不大,撤出最大理由可能在战略层面,即对平安集团而言,网贷业务失去了牌照协同价值,或者说即便获得备案也只是一块无差异性的牌照。他还谈到,从资金端看,网贷是资管业务的分支,2018年末陆金服平台借贷余额1097亿元,在网贷行业占比14%,在平安集团内部,仅占平安资管总规模的3.8%。2018年,陆金服全年实现营收30亿元,实现净利润0.11亿元,在平安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板块占比0.14%,在集团层面占比仅为万分之0.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