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明发集团旗下项目两个月内发生两起事故 因财报问题股票停牌超3年
  • 明发集团旗下项目两个月内发生两起事故 因财报问题股票停牌超3年

    时间:2019-07-01 20:13: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记者 魏国旭)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显示,昨日上午10时左右,金寨县新城区明发·阅山悦府工地发生砖胎膜挡墙倒塌,有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金寨县领导及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经核查,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资料显示,明发·阅山悦府项目位于金寨县将军大道与金叶路交口处,开发商是明发集团安徽金寨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发金寨”),去年2月开盘,规划户数5000户,容积率1.88,预计交房时间为2021年6月。

      企查查信息显示,明发金寨是明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香港上市公司明发集团(00846.HK)董事局主席黄焕明。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事发项目上月曾因夜间施工遭受处罚。金寨县环境保护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明发金寨今年5月在未取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未在金寨县环境保护局进行备案的情况下,擅自夜间施工;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明发金寨作出罚款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这也是明发集团旗下项目近两个月来的第二起事故。住建部信息显示,5月11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明发欧洲城9号楼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根据明发集团官网信息,平凉明发欧洲城项目是由明发集团投资建设的集居住、商业、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6.54万平方米,包括22.29万平方米住宅和1.64万平方米商业。

      资料显示,明发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城市运营为核心,以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经营为支柱产业,并涉及工业、商贸、投资等多项领域的大型现代集团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明发集团停牌已有3年之久。2016年3月,明发集团审计师指出企业2015年财报数据中三笔财务证据不足,且存在关联交易等问题,引发监管部门关注,并即刻责令其停牌。联交所要求其对前核数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解决前核数师提出的关注事项、向市场发布公司的重要资料、刊发财务报告,只有满足上述四点要求,才有可能达成复牌条件。

      根据联交所《上市规则》,如果明发集团未能于今年7月31日前达成全部复牌条件并令联交所信纳而恢复股份买卖,则可能取消其上市资格。在5月31日发布的公告中明发集团表示,公司2016年-2018年财报预期于6月底前刊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