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澳优全球产业链建设提速 今年销售目标80亿
  • 澳优全球产业链建设提速 今年销售目标80亿

    时间:2019-07-01 20:12: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记者6月28日讯(记者 陈琼)在中国乳企加速“走出去”的背景下,相关企业的全球产业链建设提速,覆盖至奶源、科研、生产和质量控制产业链。荷兰当地时间6月28日上午,澳优旗下Pluto和Hector两座新工厂揭牌仪式在荷兰海伦芬举行,至此澳优在荷兰的工厂达到了5家,两座新工厂的揭牌也是澳优全球产业链建设的重要环节,标志着澳优国际化进程提速。全球产业链建设的推进也被视为澳优业绩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根据澳优此前披露的销售目标显示,2019年澳优销售目标将跃升至80亿。

      “Pluto工厂和Hector工厂是澳优在荷兰投资布局的重要成果之一。”澳优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Bartle van der Meer表示,目前,澳优在荷兰共有5座工厂,年产量达到13万吨,员工总数也超过了600人。澳优荷兰已经成为荷兰一线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也为全球乳业国际合作提供了可参考的案例。

      荷兰是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地,按照“三步走”战略规划,2011年,澳优收购了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在海外拥有了稳定且优质的奶源及生产基地。为进一步加大上游供应能力,2014年澳优在荷兰开始投资建设Pluto 工厂和Hector 工厂,两座新工厂于2017年11月1日获得婴幼儿配方奶粉海外生产商注册登记。

      澳优董事局主席颜卫彬表示,从2011年并购到现在,澳优荷兰的销售额从2011年的6.7亿元增加到了2018年的近37亿元,增长了450%。“如果以2010年初始并购时间的销售额来计算,销售额增长了十倍”,澳优董事局主席颜卫彬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澳优荷兰与澳优中国现在已经成为澳优集团最核心的两个业务单元。

      在持续加大对荷兰投资布局的同时,澳优开始在世界更大范围内需求投资的机会。2016年,澳优收购了澳大利亚专业高端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并与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Westland合资新建PNL工厂; 2017年,澳优又收购了澳大利亚ADP奶粉工厂及Ozfarm公司。至此,澳优完成了在全球黄金奶源地的产能布局。

      全球产业链建设的推进也被视为澳优业绩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澳优销售额较2017年同期人民币39.27亿元同比增长约37.3%至约人民币53.90亿元,其中2018年澳优自有品牌奶粉业务实现收入约44.01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加约53.8%,占澳优总收入达81.6%。根据澳优此前披露的销售目标显示,2019年澳优销售目标将跃升至80亿。

      根据澳优2015年发布的“黄金十年”发展规划,2019至2021年是关键年份,其愿景是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高端营养品领先企业。“澳优的目标是做成羊奶粉第一品牌和有机奶粉品牌”,颜卫彬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澳优旗下的有机奶粉规模排名第三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澳优能做到有机奶粉市场排名第一名。

      对于2019年的市场环境,颜卫彬指出,2019年除了面临激烈竞争外,还要面对刚需总量下滑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新生儿数量依然庞大,伴随着消费升级,人均乳制品的消费量逐年递增。此外,全人群的营养健康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我们预测会有更多的企业会逐步拓展上下游业务或与原本业务关联性较强的业务,以完善产品结构,逐步发展成综合性的营养食品企业。”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特别提到“支持国内企业在境外收购和建设奶源基地,降低原料成本。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在国外设立加工厂,并将生产的产品以自有品牌原装进口。”

      “在中国乳业‘走出去’的道路上,澳优已经走在了前列。”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指出,“国家鼓励中国乳业‘走出去’,这给了中国乳业很大的信心。对于中国乳企来说既要抓住机遇,通过全球化布局,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扩大中国乳企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也要把握消费升级的趋势,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创新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