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洋河蓝色经典等产品全面提价欲冲高端 业绩增速略低于“茅五泸”
  • 洋河蓝色经典等产品全面提价欲冲高端 业绩增速略低于“茅五泸”

    时间:2019-05-21 19:55: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记者 李静)日前,多家知名白酒企业相继发布提价通知,如洋河股份,已正式通知全国经销商,旗下蓝色经典全系列及双沟珍宝坊系列都将大幅提价,部分产品提价幅度超过20%。

      有业内专家认为,此次提价主要是由于2016年之后中国名酒企业集体复苏,产能与利润都有大幅提升,在品牌影响力提升情况下,众多酒企对于“千元价格带”的卡位战术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因此这一波的提价,出现了全国性名酒与区域名酒同步涨价的态势,这说明中国白酒消费的“品牌化与品质化时代真正开启”。

      蓝色经典等产品全面提价 部分产品涨幅超20%

      近日,洋河股份正式向全国经销商发出提价通知,称从5月21日起将大幅提高包括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M3/M6/M9)在内的蓝色经典全系列,以及双沟珍宝坊(君坊、圣坊、帝坊)的供货指导价,部分产品的最高涨幅将超20%。如蓝色经典系列的海之蓝每箱涨价近百元,天之蓝,以及梦之蓝系列的梦三梦六,每箱涨价百元以上,梦九提价更是达到了每箱千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洋河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市场终端销售价格有所上涨,主要是价格向价值回归。”

      针对此次涨价事件,中国网财经记者走访了部分经销商。

      北京地区的经销商王先生表示,洋河目前在白酒市场占有的份额较大,市场消化较好,但此次大幅提价,消费者还是可能难以接受,需要时间消化一下。

      另一位终端零售商李先生表示,今年春节过后,与其它知名白酒相比,洋河的销量一直跟不上去,消费者的购买力不强,此次提价在一段时间内会影响销量。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指出,洋河此次提价,主要是出于维护品牌高端形象、强化高端产品结构的考虑。同时,在白酒消费淡季提价,可以梳理渠道,增强市场信心,激发终端销售。从本质上看,洋河近年来已经完成整体品牌与产品的高端化建设,已经成为中国高端白酒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价也是企业信心的一种表现,对于洋河保持高端品牌优势与行业领导力有积极意义。

      此前,在5月10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洋河股份负责人曾透露,公司今年的价格政策是“在总体稳定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销售节奏,适时适度提升主导产品价格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洋河,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知名白酒品牌,也相继发布了调价通知。

      蔡学飞表示,此前中国知名白酒企业的集体提价,大多是在“补充茅台涨价之后的价格空间”,是高端价格补位战术,防止被茅台拉开价差掉队,而采取的被动涨价。但此轮提价,主要是由于2016年之后中国名酒企业集体复苏,产能与利润都有大幅提升,在品牌影响力提升情况下,众多酒企对于“千元价格带”的卡位战术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因此这一波的提价,出现了全国性名酒与区域名酒同步涨价的态势,这说明中国白酒消费的“品牌化与品质化时代真正开启”。

      营收稳居第三 增速略低于“茅五泸”

      截至目前,百亿规模阵营的四家酒企“茅五洋泸”均已发布了2018年业绩,其中,洋河股份的增速略显缓慢。

      数据显示,洋河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241.6亿元,同比增长21.3%,净利润81.2亿元,同比增长22.45%。

      而另外三家酒企,贵州茅台2018年实现营收736.4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0%。五粮液实现营收400.3亿元,同比增长32.61%,实现净利润133.8亿元,同比增长38.36%。泸州老窖实现营收130.6亿元,同比增长25.6%,实现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36.27%。

      可以看出,五粮液在营收和净利润增速上都超过了30%,增长最快;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净利润增速都超过30%,营收增速则在25%左右,只有洋河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在略高于20%的水平,相对较慢。

      此外,洋河股份2018年白酒产量和销量分别为21.16万吨和21.41万吨,相比2017年,分别下降了3.87%、0.8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