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截至1月份中法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
  • 商务部:截至1月份中法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

    时间:2019-03-23 22:59: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商务部定于2019年3月21日15:00召开3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习近平主席将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请商务部介绍一下中法近年来经贸合作情况,以及中方对此次访问有何期待?

      新闻发言人 高峰:近年来,在中法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法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一是双边贸易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双边贸易额突破600亿美元大关,达到629亿美元,增长15.5%,再创历史新高。双边贸易基本平衡,法国的农产品、医药品、化妆品、中高端品牌服装服饰等优势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69家法国企业参展,成交额在欧洲国家中排名第二。今年前两个月,双边贸易额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其中中国自法进口增长了42.2%。二是双向投资发展势头良好。法国是欧盟第四大对华投资国,是中国在欧盟第三大投资目的地国。2018年,法国对华和中国对法直接投资分别增长28%和12%。截至今年1月,中法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三是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双方不断深化核能、航空航天、汽车等传统领域的合作,积极拓展生态环保、“银色”经济、金融等新兴领域的合作。

      习近平主席时隔五年再次访法,必将为中法两国在新时代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指明方向。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的合作,拓展农业、金融、养老等新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