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维维股份“贱卖”贵州醇? 上交所发函问询
  • 维维股份“贱卖”贵州醇? 上交所发函问询

    时间:2018-12-15 17:31: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2月14日讯(记者 李静)今日,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问询函》。

      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维维股份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所持有的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份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经事后审核,发函问询。

      据了解,根据评估报告,维维股份标的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55,435万元,较单体评估价值48,262万元低7,173万元,减值率12.94%。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维维股份明确说明本次评估结果对应的是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价值,还是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价值;若上述评估结果为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则请评估机构说明,将之列示在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单体)中,与标的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比较的合理性;结合本次标的公司账面价值及评估价值,说明该事项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的具体会计处理。请会计师、评估师发表意见。

      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维维股份补充说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项议案至本次协议签署间隔时间较长的主要原因。同时,请公司结合以前年度四季度业绩情况,判断本次交易对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的影响,说明是否存在年末突击创利的考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