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潮流与舒适的结合 试驾东南DX3X酷绮
  • 潮流与舒适的结合 试驾东南DX3X酷绮

    时间:2018-10-23 19:05: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汽车10月22日讯(记者 张昊天)近年来,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逐年上涨,东南汽车为了不错过这个商机,推出了一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型——DX3X酷绮,定位于小型SUV。

      东南DX3X酷绮是2018款DX3车系的新增车型,DX3一直以来都是东南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然而在今年年初,DX3的销量突然间大幅缩水。由此可见,东南汽车想以DX3X酷绮的推出来改善局势,应对最近一段时间,国内SUV车型销量下降的大环境。

      DX3X酷绮官方售价为7.59-10.59万元,整个车系总共4款车型。动力系统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上5挡、6挡手动变速箱或是CVT无级变速箱。与同级别竞品相比,DX3X酷绮在外观方面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优势,7.59-10.59万元的售价,让其在性价比上也十分具有竞争力。

      在DX3的基础上融入运动化设计

      东南DX3X酷绮在外观设计上继承了DX3的基本外观,改变主要体现在前脸的设计和双色车身上,这一改变让其外观更加符合如今的潮流。

      东南DX3X酷绮在外观细节的处理也是相当用心,网状格栅与进气口,和运动主题风格相当搭配。下方硕大的圆形雾灯,让整个前脸更加引人注目。

      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前轮眉一直延伸到尾灯,一条由低到高的曲线,车身线条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流畅。

      作为一款小型SUV,轮胎215mm的宽度,能够提供足够的摩擦面积,从而可以应付各种状况的公路路面。

      外观算是DX3X酷绮的一大亮点,从现款DX3的市场表现来看,很多人或许都是被这外观所吸引来的。

      在这次试驾活动中,发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让我意识到了这款车的潜力。

      试驾当天,我们一行人停在休息区,清洗车身,为接下来的拍照做准备时,很多周围群众都被这台新车吸引过来了。刚开始都是围着它转,后来有人开始打听:“这是什么牌子的车?挺漂亮的”“这车尺寸多大?看起来不小啊”。紧接着又开始问价格,当得知不到10万元就可以买到这款车时,周围人中对它的感兴趣的人更多了,都跃跃欲试,想要上车体验一下乘坐感受。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基本都是年轻人。

      大概这就是东南汽车想要达到的目的吧,让年轻消费者先被外形所吸引,再因为合适的价格而打消顾虑,最后愿意切身去体验这款车,一步一步的引导消费者来了解他们的产品。

      内饰变化相对较小

       DX3X酷绮定位于年轻人市场,自然内饰的设计也在极力追求的时尚与潮流。同时还要体现车型主打的SRG概念,让运动与豪华并存,内饰多处运用了皮质包裹,中控台、侧面门板则还添加了碳纤维材质的装饰。虽然很多细节都得到处理,但这也导致了内饰设计有些不协调。皮质方向盘的握感饱满,多功能按键丰富,可以操控中控屏幕,调节多媒体设备。唯一不足的就是新车车内气味比较明显。

      运动模式下,油门更加灵敏,行驶中,发动机工作的转速也会维持在2000到5000转之间。深踩油门能隐约听到涡轮吸气的高频噪声。

      DX3X酷绮搭载的行车系统,还配备了人工智能功能。意在打造人性化的交互系统,同时减轻驾驶员的操作步骤,只需语音就可控制例如:打开天窗、调整播放器音量等功能。从实际使用来看,语音识别能力在中高速行驶噪音较大的环境下,会受到一定影响,成功率不高,有待改进。

      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功能的加装,让行车安全进一步提升。不仅仅是在倒车时才会开启影像功能,在并线是,辅助影响功能会自动启动,为驾驶员添加更多的观察视角。稍微不足的是,从记者体验来看,影象分辨率较低,虽然不影响使用,但体验感会有所下降。

      新增加的EPB电子手刹,配合AUTO HOLD自动驻车,表现让人满意,尤其在山区行驶时,无需再有溜车的顾虑,驾驶体验上升一个档次。

      车内空间比较理想

      乘坐空间上,DX3X酷绮的车内空间与现款DX3完全相同,前排腿部空间良好,头部空间对于身高180的人来说也有不小的富裕,座椅偏柔软,舒适感较好。后排座椅的空间稍微局促,但并不会顶腿,头部空间比前排稍微减少。不足的是后排座椅基本没有包裹性,靠背角度较陡,乘坐舒适感属于一般水平。

      DX3X酷绮虽然是款小型SUV,但在空间表现上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不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装载空间。

      动力系统输出平顺

      动力系统上,东南DX3X酷绮继续沿用了现款DX3的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8Kw(120hp)和115Kw(156hp),最大扭矩分别为143N·m和225N·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而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其中CVT变速箱均为比利时PUNCH生产。

      悬架调教偏舒适,总体驾驶感受较好

      记者本次试驾的车型为:东南DX3X酷绮1.5T+8速CVT无级变速器版,此次试驾活动的路线是从酒店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主要由城市公路、高速公路和山路组成。

      DX3X酷绮属于城市小型SUV,主打舒适性,所以前置前驱和CVT变速箱的配置能够完美胜任,在城市道路中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不错,新添加的EPB电子手刹配合上AUTOHOLD,驾驶便利性大大提升。1.5T的发动机动力储备还是相当充沛,加速过程中能感受到动力持续的输出。但在急加速时,有明显的反应滞后的现象,会听到发动机“干吼”车却不走,主要原因还是由涡轮迟滞和CVT变速箱引起的。如果切换到Sport模式,油门变得更加灵敏,情况会有所缓解。这种模式下,急加速时,发动机基本维持在4000多转接近5000转的转速。

      由于CVT无级变速箱特性的缘故,加速时的发动机会一直保持某一转速,对于喜欢体验发动机声音变化的车主来说,手动档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在车辆静止或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较为轻盈,随着车速变化,转向阻力也会适当增加。但稍感不足的地方是,电动助力系统的调节还是不够细腻,中速驾驶与高速驾驶时方向盘重量变化不大。

      DX3X酷绮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和后5连杆独立悬架,乘坐舒适性良好,尤其是在碎石路面的滤震能力,能过滤掉很多细小的颠簸,较为颠簸的坑洼路面也能够有效缓冲。对于车身较高的DX3X酷绮,这套悬架在转向时,车身姿态依旧保持的不错。但在高速行驶时,变道会使车身有一定的侧倾,对于这种偏向舒适的悬挂调校,只能说是有利有弊。据东南工程师说,这套悬架完全是由东南汽车自己一手调校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行驶噪音方面,DX3X酷绮在中低速行驶时的控制还算不错,只有风噪比较明显。当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底盘发出的噪音才会大量显现。

      但不得不说,DX3X酷绮主打的运动风格的外观与内饰,和自身倾向舒适平顺的性能调校风格,有些出入。

      点评:

      自从2018款东南DX3发售以来,其一直是东南汽车销量最大的那一部分。如今新增的DX3X酷绮车型,在这一基础上又为车系增添了一份活力。DX3X酷绮从内到外都和DX3极其相似,但酷绮又有自己的特色。实际接触到实车,能感到很多的不同。

      动力上,1.5L自然吸气或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与无极变速箱的搭配,主打平顺流畅的动力输出,对于应对各类城市路况,DX3X酷绮还是能够做到得心应手。再配合上偏于舒适的悬架调教,让它在不同路面也能保持舒适性。官方指导价:7.59-10.59万元,性价比相当具有竞争力。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主要是吉利缤越、哈弗H2、长安CS35等几款热门小型SUV车型。

      或许它的推出,能让本来就对DX3有意向的车主,又多了一个现在就下手购买的理由;又或是发掘出更多潜在用户。东南汽车也表示DX3X酷绮是一款战略产品,所有我更加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了,等待市场来验证东南的策略是否正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