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医生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添加处方药是否违禁?
  • 医生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添加处方药是否违禁?

    时间:2018-10-23 19:05: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张润琪)“某知名中草药牙膏的止血功能是因为加入了西药成分?”近日,微头条用户科普医生博雅发表了一篇题为《三甲医院医生愤怒发言:这种牙膏年销量30亿,却把老百姓坑惨了》的文章。

      博雅称,她在一个知名的中草药牙膏成分中发现了氨甲环酸,而这是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药,并且还是处方药。资料显示,氨甲环酸(Tranexamic acid)又名凝血酸,化学名为反-4-氨甲基环已烷甲酸,所属类型为化药及生物制品大类下的血液系统药物,是促凝血药类的抗纤维蛋白溶解药。

      10月22日凌晨,博雅又发表了一篇《关于某中草药牙膏添加处方药的补充说明》。博雅表示,“关于某知名牙膏添加处方药是否违禁,后来有专业人士告诉我说‘氨甲环酸’是可以添加在化妆品里的,牙膏里也可以加,但具体应该加多少剂量不确定,经口腔吸收后对人体有多大影响也不确定,是我这个临床医生孤陋寡闻了,特此向被吓到的朋友致歉。”

      关于牙膏中起到止血作用的成分,是中草药还是处方药?博雅称,还无从得知,静待官方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云南白药,相关负责人称需将采访提纲发至其公邮,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图片来源:科普医生博雅的文章截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