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朱丹蓬:白酒未来会呈现大分化趋势
  • 朱丹蓬:白酒未来会呈现大分化趋势

    时间:2018-10-23 19:04: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记者 李静) 第99届全国糖酒会于10月23日在长沙开幕。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白酒发展呈现哑铃型发展,即价值型和价格型。当白酒在做大面积的价格促销,价值型白酒涨价出现一瓶难求的现状,这是整个行业分化加剧的一个重要体现。

      他表示,未来2019年,整个中国白酒还会继续进行分化,在分化的过程中,很多中小型白酒品牌就会抱团,就像今世缘收购景芝,这是中国区域性白酒以及中小型白酒生存现状的缩影。区域性白酒已经失去了全国化运营的行业红利以及消费的红利,他们更多的是考虑如何生存、如何发展。

      在谈到白酒行业如何健康发展时,朱丹蓬表示,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要“以品质为先,品牌跟上,渠道作为补充,供应链作为保障”,这样整个行业才会朝着健康有序良性的轨迹继续发展,如果企业偏离核心会受到市场规律的惩罚。

      对于白酒行业的未来,朱丹蓬认为,品牌年轻化成为主题、品牌价值逐渐提升、健康型保健型白酒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