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承保验标照片违法假冒 副总遭罚
  • 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承保验标照片违法假冒 副总遭罚

    时间:2018-10-23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关于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浠水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2018〕18号)显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浠水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存在油菜保险承保验标照片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被湖北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10万元。此外,副经理胡良超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湖北保监局警告并罚款1万元。

    经查,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油菜保险承保验标照片不真实。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2017年12月承保的油菜保险验标照片不真实,涉及保单12份,涉及保费28328元。时任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副经理胡良超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湖北保监局表示,上述油菜保险承保验标照片不真实的行为,违反了《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根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决定对中华联合浠水支公司责令改正,罚款10万元;根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胡良超警告并罚款1万元。

    《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保险机构经营农业保险业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取消经营农业保险业务资格: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农业保险条款、保险费率。

    《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保险机构违反本条例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对取得任职资格或者从业资格的人员撤销其相应资格。

    (责任编辑:韩艺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