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酒协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品质升级已成不可逆转趋势
  • 酒协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品质升级已成不可逆转趋势

    时间:2018-10-23 19:04: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记者 李静) 第99届全国糖酒会于10月23日在长沙开幕。中国酒业协会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在会上表示,白酒行业的复苏,是消费总量的平稳,是产品价格的上涨,是名酒企业利润快速的增长,是中高端白酒增长。

      2017年,我国人均GDP超过9000美金,已经进入到中上收入国家行列,中等收入人数约2.5亿,在2030年将达到8.5亿,中上等收入消费群体的增多,为高端白酒消费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他认为,伴随消费升级,品质消费、品牌消费将促进白酒市场高端化发展。喝少点,喝好点,逐渐成为白酒消费的普遍心理和行为。品质升级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趋势,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壮大,直接推动了传统酒类消费的分化和裂变。高端白酒不仅需要在品质和价格上做提升,还应在品味和品格上下功夫。在个性化体验和文化吸引上做文章,讲故事,在包装和艺术美感上创造个性化和多样性,行业的持续分化更加剧对中小酒企的挤出效应。

      对于白酒行业的未来,他表示,可以预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竞争门槛将进一步提升,酒业将会呈现出全新的面貌,在品质过硬的基础上,文化将成为核心的驱动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