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比亚迪“云轨”:城市治堵的中国方案
  •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比亚迪“云轨”:城市治堵的中国方案

    时间:2018-08-21 18:5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8月21日讯(记者陈娟娟)比亚迪日前宣布,公司中标巴西名城萨尔瓦多轨道交通项目,新的线路将选用比亚迪云轨方案,并与现有地铁线路连接。据悉,该项目订单金额约25亿巴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

      一份官方文件显示,本次巴西萨尔瓦多招标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跨海修建,须兼具治理城市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线路总长约为20公里,将连接萨尔瓦多市和西莫兹费尔霍市圣约翰岛,途经萨尔瓦多市中心区和沿海地带,以及萨尔瓦多市与西莫兹费尔霍市之间的山地地带。

      这样一个以中国智慧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项目,自然引发人们的好奇。8月20日,中国网财经记者就跟随“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大型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深圳比亚迪公司,体验了一下这个神奇的“云中轨道交通”。

    图为试运行中的比亚迪云轨

      据比亚迪方面介绍,云轨属于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搭载无人驾驶系统等多项高科技配置,由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而成,可广泛用于一二线城市的交通接驳线、加密线,三四线城市的交通主干线,以及旅游景区的观光线。

      早在2016年10月,比亚迪宣布公司历时五年,投资高达50亿元研发的跨座式单轨铁路——“云轨”正式运营。据悉,“云轨”是比亚迪公司针对世界各城市拥堵问题推出的战略性解决方案,自推出以来,就获得市场的强烈响应。

      比亚迪公司表示,此前,公司已与中国多个城市,以及与菲律宾、柬埔寨、摩洛哥、埃及等多个国家就云轨项目达成合作。比亚迪品牌与公关处总经理李巍表示,今年比亚迪陆陆续续得到了很多关于这个轨道交通项目的合作,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预计2018年建设云轨的城市将增至20个。

      李巍表示,与地铁相比,云轨优势明显。比如建设周期只有地铁的三分之一;云轨造价低,成本只有地铁的五分之一。另外,无论驾驶还是乘坐,云轨视野开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