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5G抗疫出新招 科技硬核还看中国电信
  • 5G抗疫出新招 科技硬核还看中国电信

    时间:2022-04-20 00:00:00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全国各地新冠疫情频发多发,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通过智能门磁、来电名片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应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众多“黑科技”产品让目前疫情严峻的上海、吉林等多地民众感受到以往在科幻片中才有的场景。科技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在疫情突发及防控过程中,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封城、封村、封路”等情况时有发生,人流、物流等受到了极大影响。例如近日上海突现疫情,诸多小区被封闭,人们日常生活受到极大限制。因此,如何利用科技在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了一道“必答题”。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5G、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高速发展,诸多科技机构和企业将这些新技术与抗疫需求深度融合,生产出科技型抗疫产品,让其在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如在上海,中国电信无人配送车就满足了疫情期间配送物资“无接触”需求,打破社区抗疫中“最后100米”配送难问题,同时“自动行驶功能”也大大节约防控人员和志愿者工作压力。电信“黑科技”产品解析智慧战疫“不要聚集,不要大意,不要给病毒可乘之机……”江苏南京某社区核酸检测点上空,巡航喊话的5G+无人机成为了疫情防控好帮手,其搭载了中国电信自研的5G模组“天枢一号”,通过平台航线规划、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为了对居家隔离人员实现精准管控,中国电信智能门磁大显身手。近日,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为防控区和管控区提供上门安装智能门磁服务,智能门磁基于中国电信“智慧社区”,可精准掌控居家隔离人员的出行情况,降低人工成本,高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而中国电信“来电名片”则化身“电子标签”数字化助力疫情防控。为帮助解决各地卫健委流调工作量大、接通率低的困境,中国电信号百公司协助各省防疫单位开通“来电名片”服务。通过振铃时在对方手机屏幕显示预先设定的“来电名片-防疫信息”,亮明身份及来电用意,有效提高了接听率。中国电信科技战疫“出新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基础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一直在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彰显红色电信精神和央企责任担当。在福建漳州,中国电信以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助力村镇管理人员开展信息化战疫工作,通过疫情防控、村务通知、平安乡村等功能,劝导村民做好自身防护,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负。在江苏扬中,面对扬中市突现的新冠疫情,中国电信扬中分公司迅速响应利用“数字”智能产品助力隔离精度,协助监管人员安装智能电子门磁,为重要道路卡点增加4个监控点,对来往车辆实现有效监督。在陕西西安,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研发的疫情防控平台让防疫工作通过科技手段,实现了最小化控制人员流动、提升防疫智慧管理调度和实时监控、节约成本等多项需求,构筑起智慧防疫的坚强堡垒。(卢臻)

    转自:通信信息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