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江苏推新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包”助企纾困
  • 江苏推新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包”助企纾困

    时间:2022-04-20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江苏省政府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国际环境的双重压力,江苏“政策红包”再加码。该省税务部门开始施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纾困减负、增添动能。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纳税大省。据税务部门统计,江苏拥有1300多万市场主体、近5000万自然人纳税人和7200万缴费人。减税、退税、缓税的组合式减负,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据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柏柯介绍,继2月26日发布“苏政40条”以来,江苏省使出“组合拳”,各设区市相继发出一系列“政策红包”,落地落细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总体上,江苏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呈现聚焦纾困解难、聚焦政策组合、聚焦精准帮扶和聚焦协同发力四大特点,涵盖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聚焦纾困解难,减税降费的力度更大。”周柏柯坦言,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当前市场主体面临较大困难。实施更大规模的退税减税降费,要着力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同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考虑不同市场主体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体现在既有阶段性政策、也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税降费、又有退税缓税;既有普遍适用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措施;既有延续性政策,又有新出台办法。“例如,留抵退税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占全部减税降费比例的六成左右。将‘真金白银’退税政策顶在前面,就是考虑到退税的资金来得最快、效果最好、企业的需求最迫切,同时也有利于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为企业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税制环境。”周柏柯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组合拳”更注重精准帮扶,以求靶向瞄准。比如,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群体,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从切实减轻负担、缓解资金困难等方面制定了帮扶办法,着力解决当前困难;从增强发展后劲、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措施,重在鼓励长远发展。

    转自: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