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铁建投入3000余人次紧急驰援上海抗疫防疫
  • 中国铁建投入3000余人次紧急驰援上海抗疫防疫

    时间:2022-04-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国铁建参与建设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正式启用,这座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迎来首批入住患者。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之际,中国铁建投入3000余人次紧急驰援,全力做好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工作,并以参与志愿服务、提供物资保障等各种方式,在关键时刻扛起特殊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铁建担当。“快些、再快些!”在青浦高新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中铁十五局550余名工人顶着35摄氏度高温,吃盒饭,打地铺,全力抢进度。8天以来,他们已参与建设7座方舱医院。在华东区域总部协调下,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五局、中铁二十四局、上海院和中铁十八局、中铁建设、中铁城建等单位连续奋战十余天,在上海市及紧邻的江苏省昆山市建成20余座方舱医院和临时隔离点,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能够提供床位1.5万多张,多个防疫人员、物资集散中心的建设,极大地缓解了医疗资源紧张局面。4月9日下午,由中铁二十四局捐赠的1万套防护服、1万个防护面罩和1万个N95医用口罩运抵松江,这批总价值超120万元的防疫物资,将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提供防护。连日来,中铁十五局、中铁上海院等驻沪单位积极开展物资捐助活动,将防疫物资和新鲜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与此同时,中铁十七局、中铁二十三局、中铁物资和中铁建电气化局、中国铁建大桥局等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带领数百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或化身“快递小哥”,为小区居民提供快递、外卖配送服务;或主动上门协助所在社区老年群体做好抗原自检;或为社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场地;或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购买药品、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食物……真正将志愿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中国铁建华东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接到上海市建委通知后,中国铁建所属10家单位已做好充分动员准备,随时可以派出增援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转自:国资委网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