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国机重装签订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转子合同
  • 国机重装签订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转子合同

    时间:2022-04-20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国机重装签订3台1000兆瓦级特大型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转子合同,设备均由国机重装所属二重装备提供。其中1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转子锻件将用于哈尔滨电气集团达拉特发电厂项目。达拉特发电厂项目是国家 “西电东送”北通道首批重点开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实施 “煤从空中走 电送北京城”的重要电源点,全面建成运行后,年发电量将达50亿千瓦时。项目配备的100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在污染物排放、能耗指标、自动控制等方面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其余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转子锻件将用于东方电气集团华能正宁2×1000兆瓦超超临界调峰煤电项目。华能正宁2×1000兆瓦超超临界调峰煤电项目是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重点配套电源,项目投资约76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保障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可靠消纳。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所需的核心转子锻件属于超长、超大锻件。研制过程中,技术难度要求高,不同部位的机械性能均匀性要求极为严苛。国机重装依托二重装备的极限装备全产业链制造优势,完成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制出1000兆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转子,并先后应用于徐州电厂、汉川电厂、神华天明、句容、漳泽等的重大项目中,顺利实现了设备的批量性国产化。图为1000MW级发电机转子锻件。(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