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央视《味道》雅安篇即将开播,记录最美人间烟火
  • 央视《味道》雅安篇即将开播,记录最美人间烟火

    时间:2022-04-21 00:00:00  来源:  作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我的家乡菜·雅安篇》,将于4月23日18:54分在CCTV-10科教频道播出。

    图片10.png该片聚焦雅安街巷间的特色美食,通过百姓的餐桌,呈现雅安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美食图卷,以及地震灾区重建后当地人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图片11.png《味道》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重点打造的美食文化探索类的全媒体节目,节目以调查、体验的方式,寻找特色美食,展现独特的地方饮食文化和地域风情魅力。栏目开播以来,深受观众喜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图片12.png有一种味道让人念念不忘,只因它和记忆相关。活水养雅鱼,麻辣棒棒鸡,最嫩“火上飘”,循着熟悉的味道,把记忆的长镜头转过去,是雅安人的乡情,也是过去的人生。

    图片13.png

    图片14.png雅安,地处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汉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数千年来,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的饮食文化呈现出融汇八方的气韵和风骨。

    图片15.png

    图片16.png不放一根辣椒的川菜菜肴,烘烤三天三夜的麻辣滋味,不一样的烧烤,不一样的烟火。“雨城”雅安,市井街巷,聚拢来是烟火气息,摊开来是滚滚红尘。市井的味道,珍藏在记忆深处。这场美食之旅,即将开启!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4月23日即将播出的节目《我的家乡菜·雅安篇》【播出平台】CCTV-10|央视频|央视影音手机电视同步播出【播出时间】《我的家乡菜·雅安篇》4月23日(周六)18:54-19:24  (作者:张清华 李丽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