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黑龙江富裕老窖公司开创谷雨封藏大典新局面
  • 黑龙江富裕老窖公司开创谷雨封藏大典新局面

    时间:2022-04-21 00:00:00  来源:  作者:

    为了严防疫情传播,黑龙江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将“富裕老窖春酿·谷雨封藏大典启动仪式”由原定千人参加改为线上举办,通过县级融媒体和自媒体“牵手”快手直播,把这次活动展现在了华夏大地,各地数百位经销商足不出户参与了这次封藏仪式大典,成为大典中非常有温度、有情怀的一幕。当日,视频浏览量超过2000多万次,有数万人次点赞。此次活动,由本公司员工自编自演的欢快的《富裕美酒激龙舞,老窖香醅伴鹤眠》舞蹈,拉开了“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春酿·谷雨封藏大典线上启动仪式”的序幕,且非常吸人眼球,连连收到点赞。

    20220421172744776.png在富裕老窖博物馆,讲解员为媒体人讲解了富裕老窖酒业公司的107年发展历程:富裕老窖得益于地处嫩江中游左岸,拥有来自天然的清澈甘爽的嫩江水,富含多种矿物质。加之方圆几百里有上亿年形成的黑土地,盛产大红高粱,这就具备了“水是酒之血,粮为酒之肉”的得天独厚的酿酒条件。所以“富裕粮食富裕水,富裕老窖味道美”早已印在了广大消费者的心中。富裕老窖公司的全体工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自主研制的富裕老窖“龙酒一号”在第19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上喜获金奖。此次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评样品酒1315款,使富裕老窖酒享誉世界。

    20220421172936701.png到如今,该博物馆还珍藏富裕老窖获批“桂花”“富裕及图”两枚驰名商标,获批“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企业”和“全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诸多殊荣证书熠熠生辉,被融媒体“牵手”快手直播出去。全国酿酒大师、公司总工程师赵志昌向媒体人介绍了这次封坛,主要从挑选优质糯高粱粮为原料,到酿造、再到出酒的全过程。不仅媒体人,而且广大收视者都听得津津有味。他还详细介绍了这次封藏的“头排双轮酱香型、浓香型和芝麻香型白酒”的主要风味特点。并请媒体人都亲自品尝了“三款”酒,获得一致好评。

    20220421172909232.png赵志昌还介绍,谷雨节气后大自然中的微生物开始活跃,气温适中发酵温度适宜,此时酿造出的酒称为春酿。历史进程中,人们发现春天酿造出的酒口感最好,也最为珍贵。故有“春酿酒,柔如玉,贵如金”的说法。“谷雨春酿”之说,从古至今流传千年。《诗经·七月》有云:“八月剥枣,十月获稻。为此春酒,以介眉寿。”就是说喝这种酒有益。

    20220421172842969.png为传承悠久的酿酒文化,2019起富裕老窖酒业公司启动春夏秋冬等二十四个节气封藏大典仪式,而且有许多人把封藏的富裕老窖酒交由“富裕老窖银行”免费贮存,多则上吨,少则几十公斤,作为家中“红白喜事”用,公司还提供便捷的取酒服务,可以派人送到家中,这也为减少疫情影响起到了一定作用。(文:叶晓阳 矫海,摄影:富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