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vivo自研芯片V1正式亮相开启硬件级算法时代
  • vivo自研芯片V1正式亮相开启硬件级算法时代

    时间:2021-09-15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6日,vivo自主研发的首款专业影像芯片——vivo V1亮相,全面开启手机硬件级算法时代。9月9日,搭载专业影像芯片V1的首款旗舰新品vivo X70系列正式发布。

    如今,在手机摄影领域,超大广角、潜望变焦的出现,一次次突破人们对于手机摄影光学器件的想象。面对复杂光线、暗光场景、极限夜景以及众多视频拍摄场景时,手机的影像算力、芯片功耗都需要进一步升级进化。最终,vivo与手机SoC厂商深度合作,历时24个月,投入超300人进行研发,用自研专业影像芯片V1给出了答案。

    作为一款全定制的特殊规格集成芯片,专业影像芯片V1与主芯片协作,凭借高算力、低时延、低功耗的特性,效果与体验兼容兼得。

    在既定的业务下,V1既可以像CPU 一样高速处理复杂运算,也可以像GPU和DSP 一样,完成数据的并行处理。面对大量复杂运算,V1在能效比上相比DSP和CPU有指数级提升。

    为实现同期处理能力最大化,vivo优化数据在芯片内部的存储架构和高速读写电路,实现等效32MB的超大缓存,超越目前部分旗舰级桌面电脑处理器,做到实时降噪插帧。

    此外,在主芯片ISP强大成像能力的基础上,叠加专业影像芯片V1内计算成像算法,在高速处理同等计算量任务时,相比软件实现的方式,V1的专用算法使硬件电路功耗降低50%。

    在手机影像的道路上,vivo对极致影像的技术突破不断探索。专业影像芯片V1的亮相,是vivo芯片战略的第一步,未来vivo会在芯片领域进行更全面的探索,针对特定场景拓展,最终实现全场景目标。专业影像芯片V1的亮相,开启了手机影像行业的下一个时代——硬件级算法时代。

    转自:人民邮电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