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苏州向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迈进
  • 苏州向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迈进

    时间:2021-09-17 00:00:00  来源:  作者:

    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 "苏州制造"跑出加速度。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苏州市工业企业的智能化改造、企业上云、示范标杆、管理基础能力、智能制造诊断项目数不断提升。在今年首次发布的 "全国县域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中,苏州市4个县级市均进入前十,其中昆山、张家港位列第一、第二。苏州工业园区升级 "智能制造贷",设立区域风险补偿池,降低企业改造门槛和融资成本;常熟市加大智能制造补贴力度,传统制造业贴息3%,非传统制造业贴息2%。

    制造业是苏州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近5年来,苏州市引导制造业转型升级,汇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打响了 "苏州制造"品牌,加快推动制造业从 "大而不强"向 "又大又强"转变,走出了一条具有苏州特色、体现苏州水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了解,苏州的规上工业总产值自2013年起,连续8年稳定在3万亿元以上。制造业体系完备齐全,覆盖41个工业大类中的35个,其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产值均超1万亿元,全力打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11个综合实力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5.7%,比2015年提高7个百分点。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四大先导产业发展迅猛,其中生物医药聚集企业3000余家,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纳米新材料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球八大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区之一。

    据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市通过打响 "苏州制造"品牌,大力推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振 "苏州制造"品牌形象,提高国内外市场对 "苏州制造"品牌的认同感和信任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 "苏州制造"在全球制造业中赢得主动、赢得地位,全力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