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第130届广交会恢复线下办会 今年将有这些亮点
  • 第130届广交会恢复线下办会 今年将有这些亮点

    时间:2021-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1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介绍,第130届广交会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标志着中国所有的大型展会全面复工复产。

    储士家表示,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是在广交会发展史上非常特殊的一届,可以说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贸易盛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中国唯一一个没有恢复线下展的大型展会就是广交会,本届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标志着中国所有的大型展会全面复工复产,也意味着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战略性成果又有了新的进展。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将呈现多个亮点。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采用境内外招商双轮驱动策略,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线上平台吸引全球采购商观展,帮助中国企业保订单拓市场。线下展重点邀请境内采购商和境外采购商在华采购代表,并举办双循环系列对接活动,助力中国外贸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升级官网平台,重点开发适合线下应用场景和为线下引流的功能。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将在本届广交会上举办,这也是广交会发展史上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的国际贸易论坛。

    本届广交会在线上继续设立“乡村振兴”展区的同时,在线下首次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展示食品、服装、箱包等地方特色产品,帮助企业打通市场流通渠道。

    储士家表示,本届广交会展期缩短,由三期变为一期,但将呈现出一个更加优质的品牌展、精品展。“本届广交会线下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有7500家企业参展,就规模而言,仍然是疫情下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线下展会。” 本届广交会将设品牌展位11700个,占线下展位总数的61%。

    此外,本届广交会上,创新将成为高频词和新亮点。一方面,广交会自身的办展模式在创新,另一方面,广交会引导鼓励带动企业创新,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本届广交会线上更新上传的展品总量将超过300万件,其中有大量的新品上线。另外,在本届广交会上,年度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评选中,涌现出了大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智能化和绿色环保的创新产品。这些新产品、获奖产品反映了中国制造、中国外贸在向科技创新和“双碳”目标方向积极转型。

    转自:新京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