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阿罗约:疫情让所有商业界都意识到ESG指标的重要性
  • 阿罗约:疫情让所有商业界都意识到ESG指标的重要性

    时间:2021-05-30 17:57:55  来源:  作者:

    阿罗约:疫情让所有商业界都意识到ESG指标的重要性

    菲律宾前总统、丝路国际联盟联合主席阿罗约30日通过线上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 田雨昊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夏宾)菲律宾前总统、丝路国际联盟联合主席阿罗约30日通过线上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表示,现在能看到疫情将会影响到整个世界的格局以及让所有的商业界都意识到了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指标的重要性,而且能看到各方都在采取更多的措施,将ESG指标纳入到资本市场的衡量体系中去。

    阿罗约认为,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持续性发展的话,一定要有绿色融资,除了传统的绿色信贷以外,也要有绿色的债券和绿色金融的其他产品。

    对于绿色债券,阿罗约提到,上个月亚投行在澳大利亚债券市场发行了5亿澳元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袋鼠债”,同时马上也将看到联合国批准了3亿美元左右来支持绿色金融产品的发展,这将能够使得相关国家更快的从疫情当中复苏,此外绿色金融方面的创新工具和产品也有很多,例如绿色租赁等。

    在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时,她表示,新冠疫情的暴发对于人们来说需要重新思考一下“一带一路”倡议当中的一些重点,应该要把“一带一路”建立成绿色的、数字的和健康的“一带一路”。“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的疫情之后开始的‘一带一路’投资,受到了亚投行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完)

    关键词:澳大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