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2021年中国品牌日:中国船、中国车、中国电将集体亮相
  • 2021年中国品牌日:中国船、中国车、中国电将集体亮相

    时间:2021-05-06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表示,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即将盛大开幕,今年,国资委作为总体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组织遴选19家各具特色、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中央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各参展央企精心组织、用心布展,采用实景打造、虚拟影像、文化演艺等多种形式,筹划设计了19个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既充满现代科技感、又洋溢浓郁文化气息的高质量展厅。

    张晓红表示,首先,央企制造擦亮国家名片。本次参展央企中制造企业数量比较多,中国船、中国车、中国电都将集体亮相。其中,中核集团即将展示的是已成功走出海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的“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型,其国产化率达到85%,代表了世界核电技术前沿,揭开了“核电站”的神秘面纱。

    其次,央企建造彰显中国速度。中央建造企业创建了一批又一批超级工程,不断展现中国速度、中国精度和中国力量。中国中铁将展示世界最大、直径15.08米的“极限号”硬岩掘进机、中国空轨——悬挂式单轨列车和港珠澳大桥模型,也将呈现最具中国特色、背景为龙、桥梁铭牌编号是光绪贰拾四年(1898年)第572号的前山海关造桥厂“桥牌”印记。

    第三,央企服务成就美好生活。本次央企展区中,中国石油创新融合应用“互动沙盘、三维影像、虚拟投影、人工智能”等高新展览技术,将影像技术与沙盘模型有机结合,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油气全产业链。中国石化展厅矗立了一颗象征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能源树”,通过从“树根”到“树干”再到“树冠”的影像播放,呈现人类、环境、能源、科技、创新互依互存,相融共生的视觉体验,彰显企业“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的品牌承诺。国家电网展厅重点展示张家口低碳冬奥500kV柔性输电和全球首条35KV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2个示范工程。进入中国移动展厅,将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5G+医疗的诸多应用场景,主要采用滑轨屏+AR的展示手段,展示在急救车、会诊室、手术室、ICU病房四个区域的医疗应用和对应的解决方案。中国远洋海运将展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世界第一艘智能集装箱船、首个5G全场景应用智慧港口起重机自动化模拟器等模型,运用球形屏幕展示链接世界、承运全球的航运生态。中粮集团将展示福临门、长城、蒙牛、酒鬼、家佳康、中茶、香雪等多个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等。

    转自:消费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