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国内第一卷锌铝镁镀层产品在马钢冷轧总厂成功下线
  • 国内第一卷锌铝镁镀层产品在马钢冷轧总厂成功下线

    时间:2021-05-07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国内第一卷锌铝镁镀层产品在马钢冷轧总厂1号镀锌线成功下线,并斩获了一个800吨的订单,计划于4月底交付客户。该产品与纯锌镀层相比,锌铝镁层产品在镀层厚度减少30%的情况下,可以将钢材寿命提高1倍以上。该产品的成功下线标志着马钢在镀层板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成为国内率先具备锌铝镁镀层板生产技术的钢铁企业。

    锌铝镁镀层与纯锌镀层相比,具有优异的耐蚀性、耐磨性,可以显著提高产品的平面耐蚀性和切口耐蚀性,有效降低模具清理频次,广泛适用于光伏、建筑、家电、汽车等行业,对于提高使用件的服役寿命有着显著效果。

    按照我国镀锌钢每年产量6000万~7000万吨计算,每年可以减少钢材报废量数百万吨,更加符合当前钢铁材料绿色、低碳、环保发展趋势。

    “马钢第一卷锌铝镁镀层产品的诞生,离不开项目组成员的通力合作,我们试制了不同厚度产品、不同厚度镀层,成功攻克了锌铝镁产品的表面质量这道难关。”马钢技术中心研发工程师表示。

    据介绍,锌铝镁镀层产品的成功研发只是开始。接下来马钢技术中心将持续开展相关实验室研究与分析,进一步评估产品性能,测试应用环境,并联合营销中心大力开拓锌铝镁镀层产品应用市场,力争让这一性能优越的新产品成为马钢板材产品的新品牌,成为马钢新的效益增长点。(章利军 李伟刚 杨龙)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