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下水
  • 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下水

    时间:2021-05-08 00:00:00  来源:  作者:

    4月15日,我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造船基地下水。该轮列编后将主要用于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布设、撤除、更换和维护作业,可填补我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有效提升北方海区航海保障能力。

    据了解,我国渤海及黄海北部每年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海冰灾害,给港口生产运营、海上交通运输、海岸工程和海水养殖等造成了严重影响。在大风、寒潮、冰冻等恶劣天气条件下,海上助航设施效能的正常发挥,对于保障港口航道畅通和船舶安全航行尤为重要。

    “海巡156”轮于2019年4月开工建造,预计今年9月列编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该轮总长74.9米,型宽14.3米,型深6.2米,排水量约2400吨,采用全电力驱动、双回转舵桨推进系统,在5节航速下能破冰0.5米,在3.5节航速下能破冰0.6米,在海冰条件下具有优秀的操控能力和航标作业能力。

    该轮也是国内首艘根据中国船级社(CCS)智能机舱和智能能效要求建设的大型航标船,具备智能决策支持和维护功能,在设备出现故障前及时进行预警,智能推荐最经济的航行方式,减少船舶燃油消耗,节约营运成本,降低碳排放。(全媒记者孙丹妮 杨柳 杨翼远  通讯员邢村村)

    转自:中国水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