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奥雅纳发布城市韧性白皮书
  • 奥雅纳发布城市韧性白皮书

    时间:2021-05-08 00:00:00  来源:  作者:

    5月7日奥雅纳发布城市韧性白皮书,助力城市前瞻规划、应对未来挑战。多位城市与建筑专家共同探讨建设未来美好城市话题,分享韧性建设新思考。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的韧性建设是中国城市化下一阶段发展重点。

    奥雅纳董事、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祺强调,中国“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建设韧性城市”。白皮书将奥雅纳城市领域的前瞻洞察、专业知识、数字化优势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本土化实践,献策韧性城市的发展。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应融入韧性策略,这份报告联合奥雅纳全球技术专家,汇聚水务、消防、安保、社会经济与公共卫生领域的团队的经验,致力于为中国城市化挑战提供全面的韧性解决方案。

    此外,张祺博士从未来的工作方式、未来的生活方式、未来的交通方式和未来的城市运营等五大场景畅想我们的城市如何应对未知,认为在智能时代引领下,未来发展将走向全新的城市生态系统。

    奥雅纳董事及院士、北京办公室负责人刘鹏表示,建筑是城市承载人类活动的主体。对于未来,我们在新建建筑和城市更新中一方面要着力推行各项节能减碳措施,另一方面要提高建筑的韧性,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外部环境条件的不确定性做好充足的准备。奥雅纳最早在业内推广了抗震韧性建筑评价标准,并从提高建筑功能灵活性、自适应能力等方面研发了智慧管理平台Neuron,应用于众多高品质项目之中。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部门主任刘岱宗则从气候变化角度,对全球气候智慧型城市发展进行了案例综述。打造气候智慧型的城市不仅关注实现碳中和,还要关注如何以低成本、快速响应、并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构建一个更具气候韧性和适应性的城市环境。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技术创新所所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专委会和韧性城市专委会委员陈鸿分享了新时代韧性城市规划的创新思考,如何兼具“碳中和”目标和高质量发展。

    白皮书阐述了奥雅纳开发并在全球广泛应用的“城市韧性指数”以及不同专业的韧性评价框架,包括能源韧性框架、水韧性框架与评价体系和基础设施评价系统等。同时白皮书深入分析公共卫生、经济、基础设施、生态、水资源、建筑和组织等细分领域的韧性,并且涵盖奥雅纳全球韧性案例的成功经验。

    结合全球国内外城市与设计的专家智囊,奥雅纳作为一体设计理念的践行者,凭借丰富的韧性城市理论和全球领先的实践经验,融汇跨学科专业技术,以综合解决方案应对复杂的城市难题。奥雅纳将助力城市建设过程中融入韧性策略,为中国城市化挑战提供全面的韧性解决方案。

    转自:财经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