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G60科创云廊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 构筑创投资本+科创项目紧密联动新生态
  • G60科创云廊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 构筑创投资本+科创项目紧密联动新生态

    时间:2021-05-09 00:00:00  来源:  作者: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科创产业发展,各地政府纷纷搭建集合“科创、人文、生态”的新兴战略产业园区,助力资本与科技更紧密的融合,助力当地产业升级迭代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位于上海松江区的G60科创云廊一期正式启动。

    据悉,G60科创云廊是临港集团与松江区委区政府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也是实现区域产业能级提升和城市功能完善的一项标志性工程。

    去年11月3日,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赋予G60科创走廊“三先示范走廊”的发展定位(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此外,G60科创走廊建设还被写入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G60科创云廊已吸引联和投资、晨光集团等一批总部型、创新型项目入驻,其中不乏知名创投机构与大型高科技研发企业。此外,G60科创云廊精心打造的1万平方米云创空间、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也将落地,为云廊高端产业集聚和科技创新策源打下良好基础。

    未来,G60科创云廊将引进8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着力引进一批上市企业、总部机构、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世界知名企业;以及实力雄厚的服务机构与创投资本,打造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要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区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

    多位考察过G60科创云廊的创投机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特别关注G60科创云廊入驻企业在“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应用”、“商业园区绿色运营”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以及相关投资机会。按照规划,G60科创云廊已承担两大国家级“重大课题研究”,分别是“可再生能源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研究与示范”、“商业园区源一储一荷协同运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我们已注意到在这两大领域,一些即将入驻G60科创云廊的高科技企业已具备相应的技术研发优势,随着这些项目技术研发与应用场景趋于成熟,我们VC投资部门将着手开展尽职调查与项目股权投资。”一位大型股权投资机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在他看来,不少创投机构也会在科创云廊设立新的办公室,一方面近距离寻找周边高新技术企业股权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项目考察与投资决策。毕竟,G60科创走廊沿线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周边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能大幅提升创投机构在这些城市区域的项目投资与增值服务效率。

    记者获悉,G60科创走廊将在深化产业集群布局、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协同创新、推动品牌园区深度合作和产融结合、推广科创走廊“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等方面发力,建成长三角地区具有独特品牌优势的协同融合发展平台,驱动创投资本与高科技项目形成更紧密的联系。就更高层面而言,G60科创走廊还将扮演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引擎”的角色,成为区域内“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主阵地。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