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一季度我国能源供需快速恢复 能耗强度保持下降
  • 一季度我国能源供需快速恢复 能耗强度保持下降

    时间:2021-05-07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一季度,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能源供需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能源生产稳中向好,进口较快增长,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能源消费快速恢复,能耗强度保持下降,节能降耗取得新进展。

    一是能源生产稳中向好。随着一系列能源保供政策措施的稳步推进,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主要能源品种生产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原煤、原油、电力生产两年平均增长较为稳定,天然气生产两年平均增长较快。二是油气进口增加。根据国内能源供需形势变化,同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有效发挥国际能源资源补充调节作用,增加原油、天然气进口,同时减少煤炭进口。三是能源消费快速恢复。一季度,我国能源消费呈快速增长态势。初步核算,一季度,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14.6%,上年同期为下降3.1%,两年平均增长5.4%。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