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证监会:稳妥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落地
  • 证监会:稳妥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落地

    时间:2021-05-09 00:00:00  来源:  作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十四五”期间证监会将继续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一是完善债券发行注册制,严把发行准入关,支持更多优质企业融资发展。二是稳妥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落地,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形成示范效应。三是深化债券品种创新,契合绿色发展、科技兴国等战略实施,稳步推进绿色债、科技创新债、股债结合产品等债券品种,有序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

    据了解,近年来交易所债券市场稳步发展,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制改革成功落地,债券品种持续丰富,融资规模不断提升,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12月末,交易所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到16.33万亿元,其中,非金融公司债券存量规模达到9.18万亿元,约占全国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券存量规模的40%。(记者 吴黎华)

    转自: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