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冶宝钢研发的轧机阶梯板拆装智能工装投用
  • 中冶宝钢研发的轧机阶梯板拆装智能工装投用

    时间:2021-04-30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冶宝钢范自强工作室传来好消息,该工作室自主研制的第4套智能工装——轧机阶梯板拆装专用工装,经过现场3次试用后,正式投入使用。该套工装能够有效提升轧机阶梯板更换效率,并能借助液压升降及遥控操作实现阶梯板拆装过程上下移动及精准对中。

    范自强工作室根据轧机8吨重的阶梯板更换拆装效率低、安全风险大、倒运等问题,通过实地调研,自主设计、制作一套集垂直吊装和拆卸安装于一体的先进专用工装,利用液压升降油缸代替人工对轧机阶梯板进行拆卸及安装,工装两侧各设置一套活套调整部分,能够保障工装在拆卸、吊运以及安装过程中始终保持与阶梯板平稳接触;两侧升降油缸通过遥控指挥可实现同步举升或下降,有效保障阶梯板拆装及吊运、倒运安全。使用该套工装较原先人力更换,节省三分之二的时间及人力,每次更换可节约1.8万元人工成本。

    中冶宝钢范自强工作室围绕智慧检修、提高检修效率和质量、降本增效等理念,结合现场实际,不断研发先进工装,先后研发了连退炉辊拆装可移动式专用工装、连退碳套辊轴承在线拆卸工装、轧机主传动轴在线更换工装,以及此次轧机阶梯板更换工装,另有焊机冲孔套拆卸工装等先进工装。该工作室已获国家多个发明专利,目前仍在探索研发其他先进工装。(陈兴梅)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