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船动力集团自主研发国内首台船用低速双燃料发动机交付
  • 中船动力集团自主研发国内首台船用低速双燃料发动机交付

    时间:2021-04-30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动力集团自主研发的船用低速双燃料发动机(CX40DF)首台机在江苏镇江正式出厂交付,标志着我国船用动力产业链的自主可控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我国船舶高端海洋装备的自立自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机型是目前全球最小缸径的船用低速双燃料机(奥托循环)发动机,采用天然气作为主要燃料,相比柴油机,碳排放降低20%以上,顺应全球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发展趋势。CX40DF从设计到交付历时5年,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发的5000千瓦级船用低速双燃料发动机,其电控系统、增压器、油雾探测器等核心部件首次实现了自主配套,整机关重件国产配套率达到了80%。

    据了解,CX40DF批量应用后,该功率段船用低速机基本可以摆脱国外专利许可生产模式,实现自主研制。此前,我国低速机均需引进国外品牌专利进行生产,专利费用占整机销售价格的10%以上。(张晔)

    转自:中国能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