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党史学习与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京师律所召开千人培训会
  • 党史学习与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京师律所召开千人培训会

    时间:2021-04-27 00:00:00  来源:  作者:

    为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要求的:各律师事务所要把自查核查工作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确保“律所党组织负责人讲1次专题党课、律所负责人讲1次职业道德专题课、每名律师学习教育不少于10学时”的要求,2021年4月25日京师律所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大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培训、再落实,签署承诺书,并邀请中央党校胡建淼教授讲授法治思想。京师北京总部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及京师各分所党组织书记、律所主任、管委会主任共计1400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图:会议现场

    培训大会由京师律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青主持,党委书记宋晓江、副书记郑小宁,律所主任张凌霄,律所管委会委员邵雷雷、李建平、王冠舜、蔡春雷、刘宏辉、田晶鑫出席了培训大会。党委书记宋晓江作了开班动员,并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京师的故事”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历数了7年来京师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总结了京师党建的经验,并以“眼光、格局、胸怀、气魄、担当”为关键词,对全体京师党员、京师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殷切的希望。

    2.jpg

    图:京师律所党委书记宋晓江

    围绕律师的职业道德建设和专项治理律师应知应会的内容,张凌霄主任用一个个典型案例,给大家上了深刻并沉重的一课,面对律师执业中的风险,张凌霄主任明确提出,全体京师律师一定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把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甚至是更严格,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要尽最大努力进行自查,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精准发力、彻底查处。最后张凌霄主任围绕专项治理的21个问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签署了《自查自纠承诺书》,并号召全体京师律师,时刻牢记承诺、深刻汲取教训、心存戒惧敬畏、不碰底线红线。

    3.jpg

    图:京师律所主任张凌霄

    下午,律所党委特别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胡建淼教授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jpg

    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胡建淼教授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应知应会》的考试,对一天的培训效果进行了检验。

    5.jpg

    图:京师律所党委副书记郑小宁

    最后,京师党委副书记郑小宁对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他用“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高度评价了整个培训会议,并对全体京师律师提出三点希望和三点要求,希望全体京师人要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执业取向,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治顽疾、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通过专项治理工作促进全所律师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转自:人民号-热点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