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湖北借势发力,在全国叫响湖北名茶品牌
  • 湖北借势发力,在全国叫响湖北名茶品牌

    时间:2021-05-02 00:00:00  来源:  作者:

    4月27日,湖北和福建在武汉签订湖北名茶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省将以茶叶龙头企业为依托,借势发力,进一步在全国叫响湖北名茶品牌,助推湖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政府、利川市人民政府、恩施市人民政府与八马茶业达成湖北名茶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湖北茶叶龙头企业为依托,借助八马茶业在全国的营销网络,进一步在全国叫响恩施玉露、宜红茶、赤壁青砖茶等湖北名茶品牌,真正实现“中国茶,世界香;世界茶,湖北作”的远大目标。

    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仕忠:“当前,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支持鼓励茶产业发展壮大,为赤壁青砖茶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茶为媒、巧借善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赤壁打造成全国、全世界知名的砖茶生产、加工、销售、展示中心。”

    据了解,湖北茶叶资源丰富,产茶历史悠久。目前全省茶叶种植面积超过500万亩,茶叶生产面积和产量产值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是名副其实的茶业大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认为,湖北借势发力,和外省茶业销售名企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弘扬湖北茶文化、拓宽湖北茶销路,切实提升荆楚茶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

    刘仲华:“要做成很好的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必须是茶类中的标志性品牌,必须有强大的市场营销网络,必须要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才能使每一个推出来的新品具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品牌力就是竞争力。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突出地方特色,擦亮区域公用品牌,让“茶叶子”变“金叶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表示,今后湖北将更加注重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包装标识、统一产品品牌,打造区域公用品牌,释放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

    吴祖云:“结合湖北省的实际,以全产业链资源探索适合湖北茶业发展模式,以巨大的企业影响力提升湖北茶业品牌知名度,以庞大的网络渠道扩大湖北茶业销售能力,通过项目扶持、技术推广、结构调整、品牌打造等措施,全面推进湖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湖北之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