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油气价格因疫情大幅下跌 今年或无新LNG项目FID
  • 油气价格因疫情大幅下跌 今年或无新LNG项目FID

    时间:2020-09-17 00:00:00  来源:  作者:

    据天然气加工网站消息 银行和工业界人士表示,在疫情导致能源需求下降、价格跌至历史低点后,今年至少20年来首次不会批准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

    与去年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审批水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0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下跌迫使企业推迟新项目的决策,并减记对现有工厂的投资。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对路透社表示,之前没有批准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是1998年,而国际能源署(IEA)估计至少是20年前。

    五位投行和能源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今年不会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而另外四位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预计最多会有一到两个。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预计2020年批准的新出口量将与去年每年超过7000万吨的纪录相似。

    摩根士丹利负责天然气和电力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德文•麦克德莫特表示:“我们预计今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不会出现任何重大最终投资决定。”

    “随着冠状病毒减少石油需求和油价,主要石油公司的资本支出下降,从而打压了它们的投资,并推迟最终投资决定。”

    麦肯锡公司合伙人乔瓦尼•布鲁尼和亚历山德罗•阿戈斯塔表示,由于资本支出削减和延期,加上难以获得买家,他们预计所有最终投资决定的项目都将推迟1至2年。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