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国家能源集团实现海水淡化蒸汽热压缩器技术国产化
  • 国家能源集团实现海水淡化蒸汽热压缩器技术国产化

    时间:2020-06-23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研究院 “海水淡化用高效TVC优化设计与工程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鉴定专家组由来自科研院所、工程单位、使用单位的9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技术资料的完整性,以及成果应用情况和经济效益等进行了审阅。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攻克了海水淡化用蒸汽热压缩器 (TVC)的核心设计技术,提升了我国TVC的设计水平,增强了我国海水淡化装备的整体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设计研发的TVC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蒸汽热压缩器 (TVC)是低温多效蒸发海水淡化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可以提高低温多效蒸发海水淡化装置的造水比,降低海水淡化成本。长期以来,高性能海水淡化TVC市场主要被国外产品垄断。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研究院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高性能TVC的设计方法,并在大型低温多效蒸发海水淡化工程中成功应用。 (李芳蕾)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