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上海实施“100+标杆性无人工厂专项行动”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上海实施“100+标杆性无人工厂专项行动”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23 00:00:00  来源:  作者:

    发展智能制造是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记者从16日举行的上海市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区推进大会上获悉,上海正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进实施“100+标杆性无人工厂专项行动”,到2022年建设100家标杆性无人工厂、打造1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培育10家世界一流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搭建10家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上海在标杆性无人工厂专项行动的推进过程中,预计将新增1万台机器人,拉动新增投资300亿元,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0%以上,运营成本平均降低20%以上。抓住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机遇,着力打造上海智能制造新高地,加快形成“新基建+新经济+新智造”上海样板。抓实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打通“基地+基金+人才”生态圈,聚力培育新增量、新动能。


    上海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上海全市智能制造发展能级不断提升,总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上海将加强土地和财税等政策保障,结合在线新经济发展,以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区为创新载体,集聚核心创新资源,以高水平招商引资推动高能级产业投资,以高品质园区建设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打造国际一流产业生态,将上海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


    上海将重点构建无人工厂储备库,聚焦供给端的优化能力,编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推荐目录。同时,聚焦应用端的“深耕行业”,持续推进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绿色化工及新材料等领域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上海还将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鼓励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融入智能制造行业。(记者李荣)

    转自:新华网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