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湖北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援企稳岗保就业政策
  • 湖北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援企稳岗保就业政策

    时间:2020-04-04 00:00:00  来源:  作者: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日召开第61场新闻发布会,解读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岗促就业的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湖北全省累计已有超过500万人跨区域外出返岗,其中赴省外就业313.3万人,省内流动就业187.5万人。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艳红说,在援企稳岗保就业方面,湖北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的援企稳岗政策。


    ——支持企业减负。全省各类参保企业均可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免、降、缓等政策。


    ——加大稳岗返还。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将扩大到所有参保企业,并进一步提高返还标准,最高可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予以返还。同时,放宽困难企业返还政策认定标准,重点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倾斜,并将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医院纳入政策范围。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均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服务复工复产。提供复工复产服务,尽快精准输送劳动者返岗复工,同时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服务,组织开展大规模线上招聘,允许低风险地区有序开展小型专项供需对接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


    就金融部门在支持稳岗促就业方面的举措和安排,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王兵表示,金融部门主要围绕两方面开展多项工作:一方面,会同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通过支持创业来促进就业;另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通过支持企业来促进就业。


    具体来看,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力度,适度降低了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门槛。当年新招收的符合条件人员数量达一定占比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贷款额度,比例由原来的25%降为20%;其中职工超过100人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新雇用人员占比由过去的15%降为10%。


    重点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资金需求,通过支持企业促进就业。一方面,用足用好人民银行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额度,5000亿元复工复产专项再贴现、再贷款额度。另一方面,加大对企业的对接力度,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企业的受益面。


    另外,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今年还特别实施了“2020年湖北金融特别行”活动,深化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将各项金融政策和产品服务落实落地到企业,把稳岗就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转自:经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