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快马加鞭
  •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快马加鞭

    时间:2020-03-24 00:00:00  来源:  作者:

    3月18日,红色成为海口国家高新区的主基调。


    在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上,红色的大气球迎风招展,红色的地毯在地面上延伸,红色的绣球装饰着奠基石,红色的工装整齐有序,整个动工现场呈现出喜气洋洋的热闹气氛。


    作为康芝药业厂区拟建的三期项目,首期投资3.7亿元,拟利用原有厂房和空地进行建设,建成后将拥有数十条生产线,可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医用消毒品、一次性医疗包类耗材等产品,达产后产值约14亿元。


    这是海口国家高新区2020年自贸港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的一个场景,也是海南加速推动自贸港建设开局“红”的一个侧影。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把疫情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已经成为海南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


    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抓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正在快马加鞭,“琼”追不舍。


    在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现场,近2500名工人加班加点,100%满负荷推进建设进度。


    “目前二期扩建项目已顺利解决现场急需的材料设备进场问题,并能与返岗务工人员同步匹配,全场各工作面已全面展开,恢复正常施工状态。”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航站区工程部土建工程师边震说。


    截至目前,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已开始推进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航站楼行李系统、空调、登机廊桥基本安装完成,室内精装修工程完成40%;配套工程环状路桥交通体系逐渐成形,东进场路进入收尾阶段,半幅已功能性通车。


    按照计划,美兰国际机场二期的设计目标为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竣工启用后不仅可为海南大力发展旅游业,运输大量客流提供硬件基础设施保障,还将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立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洋浦湾畔,中国石化海南炼化3月1日起上调产能,现已恢复超九成,逐步朝满负荷生产状态迈进。距离炼油厂约7公里处,531名工人在百万吨乙烯项目工地昼夜施工。


    在石碌河边,海南矿业也在开足马力生产。公司董事长刘明东介绍说,石碌铁矿2月10日全面复产,2月底便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今年1月铁矿石销量20.2万吨,实现产销两旺,2月份销量超过1月份。


    在三亚市,为了确保亚沙会场馆2020年11月投入使用,1300多名工人从春节至今,一直奋战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的一线,紧张地进行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主场馆和亚沙村(运动员村)建设。


    3月18日,三亚还同步进行了1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达161亿元。


    在东方市,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东方重点项目之一,东方市文化广场项目正全面提速,约500名施工工人忙碌在工地,抢时间、赶进度,预计月底施工人数将增加至800多名,目标就是要将这个占地约210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17亿元的项目赶在今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南三大主导产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5%以上。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海南省梳理5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1420个,逐一制定推进计划,预计6月底前开工率可达到60%。同时,加快分解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督促尽快开工建设。(朱文彬)

    转自: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