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湖南通过舞动“龙头” 带动激活全产业链恢复复工生产
  • 湖南通过舞动“龙头” 带动激活全产业链恢复复工生产

    时间:2020-03-24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由中办、国办组织的29个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赴全国各地开展相关情况调研。工程机械制造是湖南的优势产业,全球工程机械领域50强企业在湖南就有四家,湖南首先引导龙头企业在2月初复工复产,通过“龙头”带动整个产业链恢复生产。


    日前,复工复产湖南调研组抵达三一重工长沙产业园,现在这里50分钟就能下线一台混凝土泵车,产能已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员工不仅全部返岗,新入职的数百名员工也开始逐步上岗。不过2月5日复工时车间远没有现在热闹,当时很多供应商没有复工,只能靠库存的零部件和原辅材支撑主机生产,不到一个星期,产业园出现供应不足,长沙一家轴承公司超过65%的产品供应三一重工。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防疫物资短缺、流动资金即将见底等新问题,长沙县派驻的企业联络员了解到情况后,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和抵押贷款问题,一个星期之前企业拿到1500万贷款授信,首笔1000万资金已经到账。


    现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在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铁建重工等龙头企业带动下,配套企业大部分满负荷运转且订单充足。与此同时,湖南梳理产业链领军企业330多家,协调企业原辅材料和生产设备供应,对配套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个协调解决。


    湖南工信部门最新统计,全省15800多户规模工业企业开复工率98.8%,累计到岗231万多人,员工到岗率93.4%。今后,湖南将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对产业链发展的引领带动能力,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

    转自:央视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