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化学工程自研生产空气消毒剂运抵武汉
  • 中国化学工程自研生产空气消毒剂运抵武汉

    时间:2020-02-25 00:00:00  来源:  作者:

    2月20日,由中国化学工程自行研制生产并无偿捐赠的10吨共计400桶空气消毒剂过氧乙酸运抵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助力战“疫”第一线。


    过氧乙酸(PAA)消毒剂是国际公认的环保型空气消毒剂,可迅速杀灭大部分病毒、细菌。其分解产物为醋酸、水和氧气,对环境几乎无污染。该消毒剂曾在抗击“非典”时立下汗马功劳,目前市场紧俏,价格不菲。


    疫情当前,消毒剂特别是优质消毒剂是急缺的防控物资。中国化学工程迅速组织旗下天辰公司科研力量,制定详细研发方案。研发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短短8日内便取得重大突破。他们将传统釜式反应工艺改进,使反应时间从数十小时缩减至秒级,并获得高浓度的PAA产品。随后,生产出广谱、高效、安全、环保的消毒剂产品,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国际标准。该产品浓度为0.5%,可满足空气消毒要求,较市售同类产品更加安全。


    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在短期内生产出10余吨消毒剂,同时逐一联系武汉各大医院,询问消毒液现状、缺口等。当得知液体物资捐赠存在运输难、搬运难等问题后,积极协调运输公司予以解决,保证防控物资快速送达;2月19日上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搬运、装车等工作,这批消毒剂顺利完成装车,驰援武汉;2月20日空气消毒剂到达武汉市红十字会并完成交接。


    据悉,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目前可稳定生产该消毒剂(PAA浓度0.5%),产品经天津疾控中心质检、经天津市卫健委经核实批准,已获颁临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在60天有效期内,其所生产的消毒剂产品将全部捐赠给政府和医疗卫生部门用于防疫工作。日前,已通过天津红十字会累计捐赠共计7.5吨高效环保空气消毒剂,供天津市各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志愿者使用,为天津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转自:国资委网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